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銀角仔

社會討趁
 
欲生活無簡單
    
褲袋仔只
     
欲怎樣敢繼續
      
好額的人來去幾
       
散赤的人路邊銀角
      
這人生 哪可能 
        
自從出社會那天
     彼工
伊的話早就心肝藏
     
已經幾
    
原諒我好好報答
   
天邊的伊碎碎
     踅踅
的我聽甲目
       
真感謝 伊講過的話我攏有
            
你若問我 銀角仔親像啥

伊講一銀若親像一粒沙
   
風吹散 若疊久就變成山
     
你若問我 銀角仔用啥來換

伊講一銀用一粒汗來換
   
理想按怎打拼 人生路按怎行

伊留我這袋 這袋銀角仔
   
自從出社會那天
     彼工
伊的話早就心肝藏
     
已經幾
    
原諒我好好報答
   
天邊的伊碎碎
     踅踅
的我聽甲目
      
真感謝 伊講過的話我攏有
            
你若問我 銀角仔親像啥

伊講一銀若親像一粒沙
   
風吹散 若疊久就變成山
     
你若問我 銀角仔用啥來換

伊講一銀用一粒汗來換
   
理想按怎打拼 人生路按怎行

伊留我這袋 這袋銀角仔
            
你若問我 無閒啥
       咧
沒置伊身邊聽伊的聲
 無佇
來看伊啊 伊一直叫你的名
 
你若問我 銀代表啥
      
一直到伊離開時我才知影

伊最後的私 這世人的陪伴
      
就是我手中的這袋

這袋 銀角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